歌台暖响

回医院后 「五湖四海」与「福贵」的联动








    郑达志下乡回来,刚踏进家门,“新民!新民!”边脱外衣边喊妻子的名字。


    “哎呀别喊啦,人在你跟前都看不见。”年轻的妻子从餐桌旁走过来,接过丈夫的衣服,有点好笑的嗔怪他。


    “新民,我跟你说,我这次下乡可是有一个不小的收获。”达志摇着新民的肩,眼睛都放光了。


 “什么事呀,瞧你高兴的。”新民边折衣服边问他,被他带的也有点高兴了。


    “我这次下乡看到了一个病人,你一定不敢相信,哎别说你了,我就是亲眼看到了都不敢相信呢。”达志还在兴奋的状态里,不禁又抓着妻子的肩。


    “哎呀你快说呀,到底什么事嘛。”新民被他搞得心里痒痒的,到底是什么事呀。


    “我遇到一个病人,和你长得特别像,简直一样。你一定不相信。”达志看着妻子的眼睛,回想着那位大姐的样子。


    “爸爸,你真的看到一个和妈妈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吗?”抗美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,小脑袋从门框探进来,眼睛亮亮的看着爸爸。


    “是啊,真的和妈妈一样,一样的漂亮。不过这位阿姨得了病,身体不好,年龄也比妈妈大几岁。”达志蹲下身和女儿说话。


    “真的呀,我只在小说里才看到过这种故事呢。没想到真有这样的事呀,会有和我长得一样的人,真的呀?唉,真想亲眼看看。”新民倚在门边,手里拿着茶杯,也忘了递给丈夫。


    “我跟你说,我们这次带回来几个患者,就有这位大姐。你随时可以到医院去看她呀。”达志站起身来。


    “那太好了,那我下午下了班就到医院去。”新民低下头来问女儿“抗美,你想不想去看看这个阿姨呀?妈妈下午也带你去好不好?”


    “好好,我想去,妈妈带我去。”抗美听到自己也能去,高兴的不得了,抓着妈妈的手晃来晃去。

评论

热度(19)